时候才切身懂得贺圣朝当年所言一统华夏的必要
当年她只单纯的想着和平为贵,百姓安宁最重要
她厌恨战争,更不会主动对他国发起进攻
她还和贺圣朝争辩,说如果一统华夏会生灵涂炭,她不会去做
现在她后悔了
真的只有内部团结的国家,才有抵抗外敌的能力,如果大难临头各自飞,只有被逐步吞噬的结果
这句话对赵国来说是,对华夏也是一样的道理
如果这次外邦确实是有备而来,不聚整个华夏之力绝不可能轻易击退
到现在为止,星澜还没跟那群外邦人正式会面过,只看过萧景言信里的描述,知他们不是那些文明不发达的蛮夷,而是来自未知的海外,有更多华夏没有见过的新东西,心中警惕更甚
如果华夏能够扛过这一次危机,她会做成贺圣朝当年没有做成的事
一定
……
时间一天天过去,刑国公那边终于松口,归还了两成的兵权
现在贺声亭手里有六成兵力,几人合计了会,待到风沙停,最多最多也只能分四成兵力去援助卢国
这还是考虑的最好的情况,也就是蛮夷部落和晋国都同时不再作乱
如果这两方稍有动作,赵军就可能只分出两成,剩下用于防守
若再算上粮草和后勤,只有一成多
这样四方防备下能提供的援助……对于萧景言来说只是杯水车薪
星澜依旧写信给玉京秋问他当下的看法,但玉京秋不是神,不能撒豆成兵,他向星澜坦言现在最大的问题,就是兵力的悬殊,唯一的希望就是拉援兵,越多越好,越快越好
卢国不善海战,被打的节节败退,选择退而打陆战,而梁国的陆战又疲软,支援跟不上
城池丢了一个又一个
在这场漫长的拉锯战里,希望的曙光偶有出现,但最终都落寞下去
胜利不会偏向一个内乱不团结的土地
星澜感觉自己已经束手无策了
她就像打地鼠一样,想办法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冒出的难题,但她不知道要做什么才能打赢这场仗
除了拎着武器冲进战场,她好像什么都不能做了
她已经竭尽全力了
……
慢慢的,萧景言的信不再提及战事,反而开始没完没了的回忆他当年在梁宫里的日子,说那会是多么的潇洒快活
有最轻松的差事,有最心爱的美人
他绝口不提战事,就好像这场战争的结果已经没有悬念了一般
星澜掐着指头算日子,觉得卢国可能熬不到赵国风沙结束的那一日了
安稳平和的赵宫还感觉不到多少战争的残酷,大家也都着急,却没人能真正和星澜感同身受
那种恨铁不成钢,恨被人从背后捅刀子又无能为力的感觉
没人站到她的高度
贺声亭年幼,柯济等人忙于朝内事务
流萤看不下她心急的样子,恨不得申请去前线杀敌,至少杀一个少一个
但他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