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啪嗒”一声,直直的扑进了营帐里,还是脸朝下
倒是把正在里边说话的玉京秋和段泓吓了一跳
“幕遮?”段泓忙快步过去把苏幕遮扶起来,还温柔的替他擦了擦脸上的泥印,“怎么走路这么不小心呀?平路也能摔着”
苏幕遮拍干净灰尘,装作不在意的轻咳两声:“无妨,是我大意了,没有闪”
玉京秋看着眼前歪歪扭扭站在一起的苏段二人,一时觉得有些好笑
之前几年,他不愿意回宫,除了因为生病和不想面对亲人的逝去,还有一个原因,就是对星澜后宫有其他人有些介意
虽然知道最初她纳妃是为了夺权……虽然他那时也同意了……但真的放到眼前来,心里还是多少不舒坦
他没有自己想象中大度,常常会想,他的小姑娘要还是完完全全是他一个人的该多好
不过如今看星澜南征北战,知她肩上重任更大,更不可能回到从前,他就把这些心思放淡了一些,把精力主要放在帮她打理好后方上面
他也以为自己回了宫,是没法跟她后宫里其他人平和共处的,也时时刻意回避着,可没想到,没想到……
和这些人接触久了,没有多反感,还觉得他们……挺有意思的
段泓不用说,一来就伏低做小,俨然把他玉京秋当正室太太,自己当妾室,不但常送些不算贵重,但很称心的礼物来,还时常替他分担宫中内务
小事不会来烦他,大事也不会擅作主张
既不出头,也不卖惨,规规矩矩,叫人完全挑不出毛病
而且很心酸的说,段泓对他的用心,明显比星澜对他的用心多多了……
光是看那些送来的礼物,就知道是花了不少心思挑选的
不像星澜,什么贵送什么,毫无诚意,哼
苏幕遮则是另一种的……有意思
大战未平,所有人都很忙,苏幕遮也尽全力在做事,时常通宵达旦的工作,夜里也不回去歇息,可就到这种地步,他还要每天从用膳、洗脸的时间里挤那么些时间来记录他玉京秋各方面做的不当之处
然后非常规律的每周弹劾一次
大到他不等星澜指令就擅自处分做事不力的官员,小到他早上迟了一刻钟上朝……全是苏幕遮弹劾他的素材
久而久之,每周看苏幕遮弹劾自己的内容,已经成了玉京秋“三省吾身”的好习惯
他时常边看边想,哦……原来自己这里没做好,原来这一点还可以改进
哪次弹劾的奏折送晚了点来,他都还有些不适应
或者哪次弹劾的内容少了,他也忍不住觉得自己这摄政王当得更好更称职了
像这样的人……玉京秋坦言,自己也确实反感不起来,要真的和他计较的话……反而显得自己有些掉价
这次出征边境抗敌也是,玉京秋已经反复暗示他们两人可以不必跟来了,他们还是非常积极的随军来做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