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秋你说,我听着呢”
这话说的,一屋子长辈都抿嘴笑了
老袁氏想着,就瞅阿杨这稀罕她家阿秋的样儿,她的心里就放心了一大截呢
要不咋说亲事就得知根知底呢,自己看着长大的娃,到底是不一样的
在众人注视下,宋秋缓缓道:“我有两件事要说,先说第一件”
“成亲之后,我只生两个娃,头一个跟姓宋,二一个姓李,不管男娃女娃,我都不再多生”
倘若第一个是女娃,那宋家就得一个女娃,倘若第二个是女娃,那李家也就得一个女娃,倘若两个都是女娃,那就两家都只得一个女娃,不管如何,都不会再生第三个
她前世可是见过这样的情况的,两边都是独生子女,就为了一边要有一个男娃,那家伙,生了一个又一个的,直到给两边都生到男娃为止呢
她不能为了给宋李两家都要生到儿子传宗接代而一直不停的生吧?万一连着全是女儿呢?那她这辈子别干其他的了,净生娃了,这还得命大才行,要不命不大,谁知哪胎就一蹬腿没了,到时候没了就是啥都没了,有甚意思?
顶多两胎,这就是她的上限了
所以必须得先说清楚,趁着还没成婚,趁着大家一个不少的都在
这话一出,各人的心思都跳跃起来
李杨作为当事人,最先表态,“没问题,我都依你的,不管男女,都只生两个”只要是跟阿秋过日子,便是阿秋一个都不想生,他也认,大不了变个卦,跟周家谈,让梨花过门生个娃姓李呗
老袁氏暗暗点头,嘴里自然是帮孙女说话的,“我接生了一辈子,看得多了,这妇人生产,就是一只脚踏进鬼门关的事,遭罪啊!若不是咱们两家这么个情况,我巴不得她只生一个才好,免得多受一回罪呢”
老邓氏听得点头,“是这个理,妇人生娃的痛苦,也就只有咱们当女人的知晓了,我没意见,依阿秋的,两个就两个,不管男女”她这一辈子生了六个,遭了六份罪,现下想着,还不如只生两个三个呢,生多了,都什么玩意儿?遭罪的都是自个儿
陈氏想着自己也就只生了两个,可没理逼着将来媳妇生一窝的,女人知女人的苦,她能体会,只想着要是第二个是女娃的话,一瞬的有些犹豫,但很快就想开了,儿子她都能送出来入赘,孙女还不能留在家招赘嘛?
大不了就招赘!
这么一想,当下也点头表示没问题了
至于李冬瓜,他向来看宋秋就是自己亲闺女似的,哪舍得闺女遭罪?
两个就两个!女娃就女娃!不是事儿!
梨花在旁边听得眼睛亮了又亮的,她要是有阿秋这么能干,她也有底气啊!
她决定了,嫁了人要努力赚钱,给儿女过好日子,将来让自己的女儿也能有这般的底气!
第一件事大家都没问题,李杨便问: